无檐乌鸦

热爱犯病

【HPSS】救世主?(短篇 7500+)

救世主?


背景:教授对哈利另眼相待是因为莉莉,哈利对教授则是因为大量的相处(关禁闭关出来的感情),人心都是肉长的,救世主也不能免俗。


“You have you mother’s eyes.”

“You have you mother’s eyes.”

“You have you mother’s eyes.”

……


这话就像魔咒,缠的哈利脱不开身,睁开眼,我们的救世主是和汤姆一样猩红的眸子,当然,很快这眸色就遮盖住了。


“Fuck you.”


现在是深夜,救世主身处格兰芬多塔楼,但其实他早就不用再呆在这里了,要知道战争一结束傲罗司的聘书就已经让猫头鹰送达。

但他不肯,只说是学业未完,当不得大任,修业结束再做打算。

现在没人可以逼他。


披着隐形衣,轻车熟路的避开巡逻岗直奔医疗翼。

在角落里,有一位已经昏迷了数月的病号——西弗勒斯·斯内普。


没人知道救世主为什么非要把这位确认叛逃的校长从尖叫棚屋救下,也没人知道必死无疑的人怎么就留了一线生机。


人在医疗翼被照顾,但这并不妨碍介于昏迷男人的可疑身份,魔法部在他身边布置满了识别魔咒与警戒魔咒,除了使用治疗必要的医疗手段时,他的床边就没有人。


制度是冷血的,但由于庞弗雷女士心疼自己的小学弟,所以救世主时不时的夜晚来访根本就没有遭到过阻碍,此刻,救世主又坐在了这位叛逃校长的病床边。


接下来的动作让人惊讶——


“力劲松泄——”,接着掀起被边,拿出男人苍白的左手,紧握着,等了几秒,床上已经昏迷数月的男人睁开了双眼。

“考虑的怎么样——”,救世主淡淡的开口,垂眸,轻轻重重的捻着男人的手指,那双碧绿的眼瞳似乎根本不愿施舍一个视线给其他的地方。

“你知道的”,男人的声音嘶哑的有些可怕,但根本不肯示弱,“我不会答应”,一阵剧烈的咳嗽,“你再来多少次都是一样。”

“没有我的作证,只要你醒来就会被丢进阿兹卡班——”,救世主,放下那只苍白的左手,“等着你的会是成群的摄魂怪”,又掐紧了男人的手腕,“你贪恋的一切,都会成为摄魂怪的口粮”,没松手,只是欺身而上,对上了那双刚睁开的眼睛,“就这样,也不愿意?”


沉默。长久的沉默。久到以为床上的人又失去了意识。

“你都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床上的男人双眼空洞,“我不会答应的”。


手上的力量又加了几分,顿了顿,“你还是再考虑考虑”,接着,十分温柔在男人脖子上的伤口上落下一吻,抬眸对着他的眼睛,“我很快会再来”。

轻柔的把男人的左手放回本来的位置,手腕上的痕迹很重,“恢复如初”,放下他的被边,“我走了”,床上的人空着双眼,对此毫无反应,很快,脑袋又是一歪。


床边的人伸手披上隐形衣,与此同时,刚刚还整齐的被子被揭开,悬浮在一旁。

月光清透,仿佛此刻才毫不吝啬的泼洒在这个无人问津的角落,床上的男人穿的是蓝白条纹的统一着装,扣子一颗颗解开,男人的胸膛大片的暴露,人很白,是没有血色的白,就像没有生命的玉石,将露未露的乳尖是浅浅的粉色,美的让人移不开眼,不过,很快,红痕遍布,没有几秒,一切又仿佛从未发生过,被角的褶皱都已经恢复如初,一切似乎结束了。


月光柔和,床上人的唇瓣突然变得润泽起来,还有些微肿。

随意一歪的脑袋现在也在一个合适的位置。


这似乎才是这个晚上真正的结束。


——————————————————————————

“鉴于此人战时所作所为,将驱散魔力,终身囚于阿兹卡班”


站在医疗翼宣布这个消息的魔法部专员,冷漠,坚决。

可以理解,毕竟,霍格沃兹最伟大的校长就是被此刻还在昏迷的男人所杀,男人身为食死徒骨干,黑魔王的左右手,作恶多端,理当被审判。


“可他甚至还没有醒来”,庞弗雷女士带着今日的治疗药物才刚走到这个角落就听到这样的消息,“难道他连法庭都不要上吗?”

“驱散魔力的时候他会醒来的”,专员好心的回答,“明天麻烦您到场预防一些棘手的问题”,接着,递出魔法部的临时调用文件,根本不容拒绝。


—————————————————————————

神秘事务司。


魔法部主持巫师的魔力驱散,但千年来,连黑魔王格林德沃都不曾遭此重刑,当然,主要归功于当时的白巫师邓布利多的转圜。

而现在要接受判决的这人,杀了唯一一个可能会为他周旋刑罚的人。

没人为他说话,没人听他说话,没人让他说话。


房间正中是一个深池,男人被两位专员带至此处,高悬于池水之上,毫无意识。

场上座无虚席,主持审判的人机器一样输出着手里的材料,有谁在乎呢,反正毫无意义。


两位专员缓慢的将悬浮的魔力收回。

此时所有的视线都集中于高悬着并缓慢下落的人。而不知道是谁,无声无杖撤了男人本就单薄的衣物。下落的更慢了,这大概是某种羞辱,可这对于昏迷至此的人是毫无意义的。


男人突然掉落,砸向水面。


保护魔纹瞬间开启,水面变色,翻滚,见不得那人身形。

可惨叫声从他落入水面就没有停下过,在场众人毛骨悚然。

食死徒们已经审判完毕,供词里或多或少的都提及了这个男人。黑魔王的钻心剜骨不过是让他身形微晃浅浅皱眉,追加数个恶咒才能让他倒下,还只是倒下,根本不会出声。

可现在……


很长一段时间过去,男人嘶哑的声音渐渐断开,与此同时,有光沿着水面流淌,那是男人已经被驱散的魔力,强烈的白光,接着强度变低,光,弱了,接着是粉色的什么沿着水面流出,粉色越来越深,突然,一切平静了下来,水面正中有一个光球,男人躺在池底。


主持审判的挥着魔杖,召唤出光球,封藏于一个水晶柱,再挥,池水下降,消失无踪。

赤裸的男人就躺在池底,深池墨黑,苍白的人就那么躺着。

场面一时安静了下来,而本来只在男人脖颈的深黑色蛇毒,众人眼见着飞速的向他全身游走,就像一张黑色的网,在捕捞他。

在场的,都呆呆的看着此时的异变。


“Wingardium Leviosa”不知道是谁去找了一直在等着的庞弗雷女士,而女士此刻的怒火几乎已经成为了实质,这可是连两位黑魔王都没有接受过的刑罚。

等男人飘出深池,先甩了一个检测咒,呵,这他妈的都要没颜色了,随手招来一件外袍,包住地上的人,看起来似乎还有点短,不过这时候有更要紧的事情要解决,“我想,你们要投进阿兹卡班的应该是犯人,而不是一具尸体”,波比·庞弗雷出身斯莱特林,虽然一直在医疗翼待着,但不代表某些特质会被磨灭,“抱歉,借用一下壁炉”,借着飘浮咒扶起这个本该高大的男人,无视整个魔法部,但是又让在场的所有人挑不出错处,一把飞路粉,直通圣芒戈。


黑色的网,收的愈发紧,等把他整个包住,他就要去见梅林了。


蛇毒凶险,庞弗雷夫人一刻都不敢耽误,圣芒戈的医疗设备到底比医疗翼全面很多,不过大概没人能想到救命的手段到底是什么。


大换血。


把他已经成了毒药的血液从身体里放出来,把备用的血液输入冰凉的身体。

黑色的网逐渐变得疏松,后来,只是淡淡的痕迹。


“过一会儿换血结束,你忍一忍跟我回医疗翼”,语气冷漠,还颇有几分不知是对着谁的怨气,但字句都是关怀。

这不难想,毕竟十几分钟前刚进圣芒戈的时候凑巧路过的几位不明状况的医师尚且不忍,更别提斯莱特林向来一体,在场辅助的两位圣芒戈的医师也是出身斯莱特林。


“波比——学姐——”,男人说的断断续续,“别救我了——”。

“西弗勒斯你给我闭嘴!”说话的人紧盯着换血状况,一头的汗,怒火能点房子,“别乱想,你不会去阿兹卡班。”

“我——不会——死——”,男人努力伸手,想要拔掉正在向自己体内送血的针管,“让他们带走我”。

“西弗勒斯!你他妈脑子放清楚一点!”一向温和的校医,此刻在圣芒戈对着自己惨兮兮的学弟破口大骂,“你以为现在的阿兹卡班和西里斯越狱时候的是一个等级吗?还是你以为现在的阿兹卡班和纽蒙伽德一样只关一个人?”

“你低头看看你现在这幅样子!”

“你会死在阿兹卡班!”

“我死不了——”,他闭上了眼睛,盖掉了眼里的情绪,“魔法部不会善罢甘休的——”

“学姐——,我求你——,不要再花心力救我了”。


“你是不是以为我不知道你身上的契约”

“什么?”苍白的人睁大了眼睛。


“统统石化”


“现在就带他去阿兹卡班”

“记得把他身上的追踪咒抹掉”

“咱们心慈手软的救世主可马上就要回来了”


——————————————————————————

现在其实某种程度上如他所愿。


被抹掉追踪咒严密看守在阿兹卡班。

魔法部专员把他送来这里的时候甚至不肯再给他一件衣服,他身上现在裹着的还是庞弗雷女士在神秘事务司随手招来的外袍,奇迹般的渐渐恢复气力,他现在魔力被驱散干净,魔法契约对他的影响已经很小,只要蛇毒不再卷土重来,他其实状况还好。


“刚刚你们带走的是谁”

“是一具尸体,庞弗雷女士”

“好的,知道了”


当晚,救世主再来的时候,床上连男人的温度都已经消失殆尽了。


这个晚上救世主在这张床上躺了很久,后来,站起来走人的时候隐隐念了句什么,内容不可辨别。


对魔法部来讲,最近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可以在常规任务里进行一番休整。可谁曾想,例行的傲罗司实习申请审核居然带来了一件令魔法部颇感意外的好事,救世主的傲罗司实习申请不知何时递到了傲罗办公室。

部长盖章,立刻安排实习。


本以为格兰芬多出身的预备傲罗需要进行一些相关的特别培训。结果令人没想到的是,救世主哈利在魔法部的实习工作一改格兰芬多的莽撞作风,颇有几分成熟可靠的意思,时不时的还邀请同事们去波特庄园做客,而这种时候凤凰社成员往往是全员到场。

什么都恰到好处。


如果不看救世主偶尔出现的猩红色眸子。

那一切确实很完美。


—————————————————————————

例行的阿兹卡班审查。


突然,审查人员不明原因的魔力暴动,守卫重伤。不巧的是,审查人员就是刚刚毕业的救世主。


整个魔法部闻讯神经紧绷。

毕竟,阿兹卡班,向来不乏来路不明的人和乱七八糟的事。


“经过详细的审查,阿兹卡班在本次事件中没有犯人越狱”,这是救世主在对本次的情况做报告,“且食死徒牢房近一年内无人死亡”。

“做得好,哈利!”这是赫敏在哈利耳边小声说的。

微微点了头,就再没动静。


所有人都看得出刚刚结束报告的人有点神不守舍,但没人觉得意外,毕竟救世主才毕业没多久,直面阿兹卡班总会有些不适,这是所有人都可以理解的。


魔力暴动是故意的,这没错,但是食死徒牢房的场景却是真的让他魔力再次不稳。


深呼吸。

现在还没到时机。


又是一年,魔法部部长在执行任务时意外重伤,哈利众望所归。

那一天,神秘事务司有一间暗室被打开了。


“哈利——”赫敏推开部长办公室大门,“晚上有凤凰社聚会,庆祝你升任魔法部部长,你按时到啊!老地方!”。

“格兰杰,你会杀我吗?”

“哈利?”赫敏快步绕过巨大的办公桌,靠近低着头的救世主,“哈利,你怎么了?”

“没怎么,就随便一问”,青年抬起脑袋,冲自己最好的朋友温润一笑,“敏,明天的阿兹卡班例行审查我想让罗恩去”。

“哈哈,你只要不怕他醉的起不来床,那没问题”,女孩子眉眼弯弯,笑的很是好看。

“那咱们等会儿见?”

“等会儿见——”


“很快——”


“给你们带了份小礼物!”,猪头酒吧的角落里新任的魔法部部长拿出了个袋子,“打开看看——”

“哈利!是我们今天要给你庆祝诶!”

“哈利,咱们可很久都没一起喝酒了!”

“哈利——”

“哈利——”

……


“你们先看看嘛,我喝就是了。”年轻的部长耸了耸肩,伸手就拿了杯黄油啤酒。

“哈利你别想溜!”罗恩拿着杯火焰威士忌上前,伸手就换掉了哈利手中的啤酒,得意的挑眉。

“罗恩,你知道的,我明天还要去审查阿兹卡班”,说着,想去换回黄油啤酒,一脸的无奈。

“没关系”,罗恩向后躲了躲,“我今天就喝这一杯,明天替你去”,说着灌了一口,“反正我还没去过阿兹卡班”。

“罗恩——”,哈利绿色的眼里写满了对着自己好朋友的无计可施,引得凤凰社众人大笑。


“哇!是徽章!”

“不只是徽章,还可以成为双面镜,不过只能发起徽章拥有者之间的联系,并且还是过了魔法部审批的空白门钥匙”,哈利显得很得意,“快进行魔力认可,别让别人抢去了!”

“哈哈哈,说的是。”


大家都很兴奋,在场的所有人都在快速的进行魔力识别。

双面镜什么的其实还行,兴奋的主要是没想到凤凰社的徽章居然真的有着一部分凤凰的能力!空白门钥匙,意味着任意瞬移,当然,霍格沃兹范围内还是不行。

罗恩第一个识别结束,洋洋得意的把还泛着红光徽章别在了袍子上,并且顺手给赫敏也别上了,紧接着是纳威,后来所有人都把徽章戴在了身上。

红、绿、黄、蓝四色齐全。


“好了,咱们喝酒了——”

魔法部部长来者不拒,一杯接着一杯,很快被放倒,毕竟救世主酒量差这个事儿是全霍格沃兹都知道的,而罗恩真的只喝了开始的一杯黄油啤酒。


“敏,我送他回去”。

“嗯,哈利明天可以在波特庄园休息,你别忘了你明天要去审查阿兹卡班”

“嗯。”


波特庄园。


“哈利!哈利!你醒醒!”一杯醒酒魔药给哈利灌下去,罗恩就开始摇晃他。

“别——,别晃了”,青年悠悠转醒,“罗恩,怎么?”

“哈利,其实我今天有件东西要给你。”

“是什么”,清澈的绿眸现在迷迷糊糊,“罗恩我要睡觉~”

“先别睡,你好歹先看看这个”,说着从怀里掏出个黑色的魔杖袋。

“魔杖?”眼睛又要闭上,“罗恩我要睡觉~”

“是斯内普的。”罗恩少有的严肃,“哈利,我知道你对魔法部给出的死亡声明是根本不信的。”

“罗恩”,哈利定睛看着面前的魔杖袋,“可是我们找不到他不是吗?”

“哈利”,罗恩抿了抿嘴角,“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我知道。”

“你不知道”,接着十分坚定的把魔杖袋塞在友人手中,“我再不回去赫敏就要起疑心了。”

没再多说什么,站起身,毫不犹豫的一把飞路粉,“韦斯莱家”。


紧攥着魔杖袋,哈利长久的沉默。

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谢谢”


魔杖袋塞进了怀里,站起身走向家族地牢,还是要再布置——


——————————————————————————

阿兹卡班。


“情况怎么样”,罗恩看着守卫,心说这大概不是去年的那位。

“韦斯莱先生,没有异常。”

“那就好”,罗恩签署了手里的文件,“带我去食死徒牢房。”

“韦斯莱先生——”

“怎么?例行审查都不带路吗?”

“不是不是——”

“那就快点”,罗恩似乎丧失了耐心,抬脚就朝阴暗的牢房走去。守卫惊慌失措的跟在他身后。


站在牢房门前,罗恩当时就明白了,不过也没什么不恰当的反应,只是扭头冷冷的问了句,“没人死吧”。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轻哼出声,辨不得感情,转身就朝外走去,路上随手签了第二份文件,反手丢给了身后似乎松了一口气的守卫。

“阿兹卡班可不好守,做好你的事。”


远处黑云压来。

“幻影——”


“韦斯莱先生?”

“韦斯莱先生您怎么了?”

守卫伸手一推,罗恩就倒在了地上。


黑云瞬息已至,团团围住阿兹卡班。

三道黑烟落在来客平台。

为首的赫然是现任魔法部部长,身边的两位面很生,其中一位很像马尔福家的血脉,不过显然不可能,大马尔福现在就在阿兹卡班,小马尔福已经被施了遗忘咒在某个海岛上软禁,当然一起软禁的还有纳西莎,现在的马尔福根本就算断了传承。


很像马尔福的那位一脚踹开挡路的罗恩·韦斯莱,紧跟部长。而另外一位就在来客平台。

“阿霍拉洞开”,部长踹开铁门就大步流星的朝牢房深处走去。

“荧光闪烁”,马尔福一脸惨白的为部长指路。


食死徒牢房门前。


“统统石化”

“阿霍拉洞开”

两人配合很默契。


年轻的部长推开牢门,迈步走进肮脏的现场,但姿态优雅的就像是要参加马尔福家的宴会。


“带走你的人,门钥匙我给了你一个,别用错了。”

“谢谢。”

“别废话,搞定了就在庄园等着。”


周围一黑。

被带走的是大马尔福。


“考虑的怎么样?”


没有声音应答。

问话的人也没有再问第二遍,向前走了两步。

“荧光闪烁——”


根本没有对上想象中的那双漆黑的眼睛,人,在角落里倒着,一件破烂的外袍勉强盖住要紧的地方,身上根本没一块好地儿,但好消息大概是此刻黑色的网颜色依旧很淡,男人还有气。

解掉自己身上的袍子,蹲下身子包住男人,“我说过我会再来”。

接着,摘掉自己胸口的徽章放进男人手里,立刻激活门钥匙。


围绕着阿兹卡班的黑云顷刻间消散的无影无踪。


“咒立停”,来客平台上留着的人见黑云散去,随手挥杖解了地上那位的石化咒,接着一道黑烟在罗恩眼皮底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爬起来,理了理衣服,“幻影移形——”


魔法部。


高层失踪大半,凤凰社全权接管。

罗恩一进魔法部就立刻朝部长办公室冲。

很快红头的部内通告发往所有人的办公桌:


“阿兹卡班遇袭,食死徒牢房遭劫(具体清点结果等待阿兹卡班守卫报告)

袭击嫌疑人:魔法部部长、无标记食死徒

袭击目的:未知(怀疑营救食死徒高层)

聚集地点:未知(怀疑波特庄园、马尔福庄园)


魔法部部长哈利·波特已失联

全魔法部启动意外事件应急预案


圣芒戈已待命

傲罗司派两支小队前往两处怀疑聚集地点,仅探查消息,勿轻举妄动。”


“敏——”,罗恩扯了扯衣领,“你会怪我吗?”

“罗恩·韦斯莱!哈利也是我的朋友!”,赫敏满眼怒火的瞪着面前的人。

“敏——,哈利这么做不会出事吧。”

“做好你的事!不要浪费了哈利的心意!”


波特庄园。


地牢里几乎塞满了迷晕的魔法部高官,这些人的共同点就是身上都有部长特意送的小礼物。

而波特庄园的主人此刻正在抱着个男人向浴室走去。


“我知道你现在还不乐意让我碰你,那你就自己清理干净,我现在要处理点事情,衣服会放在浴室门口,房间里给你准备了食物,你也可以在清理完了先休息休息,这里是我的庄园,很安全,你要想走随时都可以,但我希望你还是先恢复恢复,你在这里有着和我一样的权限,但是有些地方你现在真的不合适去。

我希望你可以相信我。教授——”


浴缸里是准备好的热水,哈利把自己抱在怀里的人轻柔的放了进去,连带着包裹这人的袍子。

什么多余的动作都没有,转身就出了浴室。

一个召唤咒,准备好的干净衣服就留在了自己该在的地方。


“客人该来了。”

救世主勾了勾唇角,再不掩盖猩红的眸子。


打开庄园大门。

就站在自己的院子里等着来人。


“别藏了,你们直接出来——”,救世主握着手里的魔杖慵懒的开口,“人都在我这里,你们准备准备都带走。”

“部长!”

“行了别废话,部什么长,魔法部毁了我的人,就别指望我再是救世主。”


魔杖随手一挥,院子中间就出现了一个大门。

没错,地牢入口。

接着这大门就向外一个一个的吐着昏迷的魔法部高官。


波特庄园门口的傲罗小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快速的消息上报,但等新的傲罗小队增援而来,庄园门口就已经出现了一个由魔法部高官组成的障碍物,院子里的大门此时也已经消失不见,大概是把人吐完了。


“记住,这些人可以不死,不过不可以接着供职于魔法部,如果有一个过上了舒心的日子,那就不是现在这么简单了”,哈利随意靠在身边的一棵树上,“不想新的黑魔王出世,那就——都——滚——”


波特庄园瞬间清除不被允许的存在,混淆屏障牢牢护住整个庄园。

现在的哈利已经是一个危险的人了。


—————————————————————————

“魔法部清查结束,现任部长是赫敏,你的材料把那帮混蛋统统送进了阿兹卡班,所以你现在情况怎么样?”,两个月的不眠不休后,现任的傲罗司司长罗恩·韦斯莱激活了胸口的徽章。

“就还是老样子,我一贯拿他没办法”

“哈利,你其实可以找找卢修斯,如果他已经恢复过来的话。这可能是目前唯一有机会帮你的人。”

“我是丹尼尔。不过,我知道了。”

“好的。丹尼尔。”


“我不见卢修斯”,说话的人扑在床边,伸手拉住丹尼尔墨绿色的睡袍。

“依你”,自称丹尼尔的绿袍青年眉眼弯弯的看着床上的男人,顺势上床把人搂在怀里,“只要你肯配合治疗”。


……


“蜘蛛尾巷的地窖里有一个刻着H.B.P的迷情剂瓶子,里面是针对纳吉尼蛇毒的解剂。”


“那么,晚安,西弗勒斯——”


这天深夜,等丹尼尔先生解掉隐形衣再爬上床的时候,有具身体靠了过来。


床头柜上两支魔杖放在一起,迷情剂的瓶子很显眼,一个很漂亮的水晶柱正发着光。


——————————————————————————

救世主?

救世主死了。

是魔法部发的通告。

现在的魔法部可是英国魔法界的邓布利多。


过了几年,霍格沃兹迎来了两位姓普林斯的新教授。

教魔药的那位和已经去世的斯内普教授几乎是一样的热衷于格兰芬多的扣分,几乎是一样的严密裹着巫师袍。

教黑魔法防御的那位有着一双妖异的红瞳,很招学生们喜欢,但本身是那位魔药普林斯教授的丈夫。

八卦一句,两位教授的对戒很好看,很像院徽,也很合他们的身份,两位院长嘛!


反正,一切都很平静。

所有人的日子都在按部就班的过下去。


嘿,可别担心格兰芬多的宝石。

毕竟斯莱特林院长的巡夜都是格兰芬多院长出来巡的,起码夜游这个部分能少扣很多。


“丹尼尔!你混蛋!”

“我错了我错了,我这就去巡夜!”

评论(7)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